本篇文章2241字,读完约6分钟

去年底以来,金山区掀起了一股为人民谋福利的调研和参观热潮。

在宅基地、住宅区和村民家中,到处都有干部的调查和走访。

献身于人民,倾听人民的声音,开出正确的药方,做好事,解决困难问题,为群众做实事。大规模的研究活动取得了成果,得到了好评。

练习并感受人们的温暖和温暖

近日,金山法院院长孙俊以普通党员身份来到杨珊镇中兴村,走访了村护理中心,看望了孤寡老人,并与村支书、村长等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是金山区“重新组织动员,重新发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缩影。

去年12月底,上海市委决定在2018年开展为期一年的“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的调研活动。

今年春节伊始,金山区在全区党组织中开展了大规模的主题调研活动——党日活动,要求广大党员积极参与。

“大调研不仅仅是领导干部的事情。党组织和党员应该走上前去。以实际行动实践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在工作中创造了新的成就。”金山区研究室副主任刘希彦表示,通过大规模调研,各级党组织收集并解决了大量群众的需求。

躬身为民倾听百姓心声 金山大调研广受好评

“在那里”需要“在那里”,互相看着对方,用自己的眼光去思考,去体验人们的“起伏”和“烦恼和忧虑”。这是金山法院院长孙俊的深切感受。

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孙俊首先带领一个小组走访了朱泾镇的“南卫社区法律诊所”,然后走访了杨珊镇中兴村等村,听取了对本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大规模的调研活动,“我们的家——金山区成千上万的NPC代表帮助建设美丽的农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被分成几个小组,去村庄和田野了解美丽农村的建设,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

石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洛阳,结合“8+3错时工作制”,下班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居民区的夜班服务,与街道干部、在职党员和普通居民进行了交谈。

区环保局局长刘雪枫两次爬上一家企业25米高的车间顶层,检查环保设施的整改情况。

金山工业区近120名在职党员到14个村党建服务站报到。他们拜访农民,帮助村民改善环境,并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日常必需品。

据统计,截至4月底,金山区各级政府官员共进行了16499次调查,收集了9221个问题,其中4038个问题已经解决,4240条建议已经收集。

陷入困境解决问题

短短几个月,调查研究的风已经吹遍了金山,一些以前没有发现的问题也浮出了水面。

进行大规模研究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

金山卫镇党委书记曹杰走访村民后发现,该地区重点河流的管理逐步得到改善,但大量普通村庄的清洁管理仍存在诸多问题。曹杰对村委会、镇水站和市容院进行了问题调查,发现问题的根源在于精细化管理不够。因此,曹杰决定在霍星村开展一个试点项目。她与村干部、水站和市容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讨论了研究对策,最后达成了共识。通过三方合作,河流中的垃圾减少了,河岸上的那堆垃圾也消除了。

躬身为民倾听百姓心声 金山大调研广受好评

最近,区水务局局长赵云先后去了林挺和漕泾,直接去了河道现场,直接去了基层一线开展大规模的调研活动。

到目前为止,区水务局已经将50个问题分为6类,并形成了一份详细的问题清单。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要求按节点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大研究是一个开放问题和回答问题的过程。我们一定要善于深入第一线去发现问题,一定要善于解决问题,真正解决问题。”赵赟说道。

躬身为民倾听百姓心声 金山大调研广受好评

在大规模调查中,金山区主要研究单位积极采用访谈、个别谈话和座谈会等方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据统计,在研究方法中,访问占55.6%,个别谈话和座谈会占27.7%。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探索暗访、随访和网上访问,以发现问题,这些新的研究方法占16.7%。“在会场上,我听到了很多以前听不到或想不到的事情。这些‘意外’让我不得不反思。”一位参与大调查的干部说。

躬身为民倾听百姓心声 金山大调研广受好评

另一位干部遗憾地说,在面对面交谈后,他意识到一些工作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之间还有很大差距。“基层的情况一直在变化。不管它是否真的下沉和调查,结果是完全不同的。”

共同建设人民福祉的顺畅机制

随着大规模调查的深入,金山区各部门“施展神奇力量”,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完善多种机制。

金山的许多居民都期待着大规模调查的进一步深入,希望通过大规模的调查,人们迫切的问题和担忧能够被调查清楚,尽快得到解决。

“我们的工作每天都与人民息息相关。社区是普通人的家,是联系和服务人民的“最后一英里。”石化街的一名干部说。

金山区建立了一批大规模调查工作机制。目前已建立的运行机制包括金山区科研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主要科研单位的制度、推进金山区重大复杂科研问题协调合作的制度、金山区科研情况通报制度、落后单位负责人访谈制度。

金山区以暗访、跟踪、网上访问、回访、走访以及联系街道、乡镇和工业区、村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党外人士(优秀人才和新阶层人士)的“五访五会”调研工作方法为出发点,努力解决企业困难、群众痛点和社会阻滞点。

金山法院研究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应该努力发现问题、研究计划、做出决定、解决冲突并展示成果。

金山区将把大规模的调查和原来的群众工作方法结合起来,比如实行“两个6: 30”,即干部早上6: 30进茶馆,晚上6: 30跳广场舞联系群众。金山区也以不同的方式对不同的单位和群体进行调研访问。比如,对于农村家庭,深化“下乡、访农、结家”机制,直接联系群众,上门服务;对于社区居民来说,可以采取进屋和进入老年人活动室的形式。

躬身为民倾听百姓心声 金山大调研广受好评

"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挽起袖子,努力工作!"一位参与大调查的干部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躬身为民倾听百姓心声 金山大调研广受好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