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0字,读完约4分钟

无人驾驶飞机送货的想象正在上海变成现实。昨天,饥饿平台宣布,中国第一批无人机即时运送路线获准开通,食品运送无人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在试运行期间,用户在下订单后平均只需20分钟就能收到外卖。

17条路线覆盖58平方公里

本次共允许17条无人机航线飞行,全部位于金山工业园区,总面积58平方公里,服务100多家外卖企业。具体来说,这些航线的最远飞行距离为3.5公里,最短为1.5公里,平均为2.2公里。

根据饥民的说法,这个项目之所以会在金山工业园区启动,是因为这里地域广阔,办公楼和工厂之间的距离很大,这些办公场所和餐厅之间的距离也不短。如果只用人力运输,不仅成本高,而且时间长。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运送外卖不仅可以节省人工成本,还可以避免配送过程中的意外情况,从而可以大大缩短外卖在干线上的运输时间。

外卖20分钟"飞"到家 17条航线均位于金山工业园区

消费者不可能一路看到无人机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用无人机运送食物意味着无人机飞向消费者,消费者自己拿起食物。实际上,无人机主要承担两个配送点之间的干线运输,两个乘客负责将外卖食品装载到无人机上,最后将食品运送给消费者。据计算,在配送过程中,无人机的飞行距离约占整个配送过程的70%。这意味着每个车手的最后驾驶距离将只有原来的15%。消费者会在无人机交付外卖的订单界面上看到“无人机骑士”这个词,但在从下订单到接收外卖的整个过程中,消费者不会看到无人机。

外卖20分钟"飞"到家 17条航线均位于金山工业园区

据悉,这些无人机在金山工业园区的飞行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每次交付无需额外申报。目前,在金山工业园区,无人驾驶飞机不仅可以订购星巴克饮料,还可以订购美国食品,如如意馄饨和沙县小吃。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无人机的分布将扩展到更多的地区和类别。

外卖20分钟"飞"到家 17条航线均位于金山工业园区

食物递送无人机防水且耐高温

无人机能在刮风、下雨和热天照常工作吗?

据报道,只要不是大风天,无论是下雨还是高温,无人机保持正常工作都没有问题。因为运送食物的无人机是防水和耐高温的,所以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一些外部因素,如天气。

关于无人机投放的安全性,金山工业园和订购平台均表示,无人机投放路线有严格的路线管理和运行监控,所有无人机均由专业人员操作。与此同时,当我饿的时候,我和保险公司合作用无人机运送食物,以防万一。在食品安全方面,无人机使用的外箱材料符合国家相关标准,食品不会像普通的站台外卖乘客那样直接接触外箱。

外卖20分钟"飞"到家 17条航线均位于金山工业园区

目前,无人机送餐仍处于试运行阶段,送餐安排将根据情况进行调整。根据初步计划,每条路线每天起飞和降落三到四次。

第二代食品配送机器人将会启动

饥饿行动首席运营官康佳表示,第一批无人机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未来物流”战略的实施迈出了重要一步,即时配送行业加速了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演变。目前,30分钟内送达已成为平台的正常状态,随着无人机的使用,本地即时送达将进一步进入“20分钟时代”。人机配送不仅带来了简单的效率提升,还带来了调度系统、产能组织等环节的变革,即时配送行业也将进行重构。

外卖20分钟"飞"到家 17条航线均位于金山工业园区

目前,饥饿智能外卖机器人已经落户虹桥枢纽的一些标志性办公楼,运行稳定,主要解决了外卖过程中的“最后一英里”问题。外卖工人将外卖放入办公楼楼下的机器人中,然后机器人独立上下电梯,将外卖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从而节省了每次订单的送货时间。

外卖20分钟"飞"到家 17条航线均位于金山工业园区

据报道,适应不同建筑场景的第二代智能外卖机器人将在不久的将来问世。除了运送食物,它还将承担移动无人货架等角色。预计今年覆盖范围将扩大到许多城市的500多栋建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外卖20分钟"飞"到家 17条航线均位于金山工业园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