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随着冯静古镇旅游景区的蓬勃发展,消防压力越来越大。6月8日,“沪丰孝01”消防船下水,这是上海市第一艘用于河道灭火救援的消防船。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沿河30米古镇景区的消防救援能力。

消防船的外观与古镇的风格相匹配。船体长10米,宽4米。船体尺寸根据现场测量的古镇大桥的高度、河宽和水深定制。该船配有水炮、水枪、水管、消防水分离器和战斗服等消防设备,可容纳多名消防队员并肩作战。值得一提的是,船上有一个30米以上范围的固定消防炮,并配有四个消防水枪。沿河的古建筑和居民楼都在火灾监控范围内。

沪上首艘古镇消防船亮相枫泾

枫泾古镇历史悠久,古老的街道都是河边古老的砖木结构建筑。同时,古镇狭窄的老街使得现有的消防车无法到达。一旦房子着火,消防队员就不能立即到达现场。为了解决困扰古镇多年的消防问题,今年年初,冯静古镇旅游公司结合古镇发达的水系,与海事、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对接,购买了这艘消防船,为古镇建筑的消防安全护航。“这艘消防船是由专业造船厂建造的。我相信投入使用后,它将大大扭转以往被动灭火的局面。”冯静古镇旅游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冯静古镇旅游公司将指派专职消防队员接受船舶驾驶和操作培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上首艘古镇消防船亮相枫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