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7字,读完约3分钟

6月9日,金山工业区为金山毕业生举办了一场专场招聘会。园区内30多家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吸引了400多名大学毕业生报名。除举办招聘会外,金山工业区还制定了《金山大学毕业生就业补贴实施办法(试行)》,符合条件的人才每月可享受高达3000元的就业补贴。这两项措施是金山工业区继月度招聘机制和产业人才购房租房补贴政策后,为吸引人才入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而推出的新举措。

金山区通过大调研问需问计优化发展环境

这两项新措施的出台源于今年年初的一项调查。今年年初,区领导来金山工业区调研。许多企业报告称,招聘人才很难,留住人才更难。能否专门为金山大学生举办招聘会,有利于人才的稳定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区领导要求金山工业区现场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问题。随后,金山工业区对园区企业的需求进行了梳理和统计。经过前期准备,安排在毕业季节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并出台就业补贴政策,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金山区通过大调研问需问计优化发展环境

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是大调查的重中之重。在大规模调研之初,我区强调通过大规模调研,优化经营环境,推出“四大品牌”,提升金山核心竞争力。半年多来,我区各级干部围绕这些目标,走出田地,走进车间,走访农民,走访企业,凝聚了一丝智慧,探索了许多新的工作方法,促进了金山经济社会的发展。

金山区通过大调研问需问计优化发展环境

例如,在调查中,地区经济委员会发现,一些企业希望政府部门将他们的产品介绍给该地区有需要的企业,以扩大销售,而另一些企业希望在该地区找到原材料供应商,以节省中介和物流成本。有供应就有需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经委对本地区企业的上下游资源进行了梳理,并编制了《金山区重点企业名单及产品供需手册》,这将为企业了解本地区企业信息提供一个更加开放、便捷的渠道,帮助企业宣传和推广自己的产品。

金山区通过大调研问需问计优化发展环境

5月7日,市委书记李强率队到金山调研指导工作,提出了“争做“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先导区、长江三角洲优质综合开发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解决了问题,为金山的发展定下了位置,振奋了精神。

金山区通过大调研问需问计优化发展环境

调查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区委常委(扩大)专题学习座谈会,“贯彻李强书记讲话精神,推进金山‘两区一堡’建设”,传达学习李强书记来金调研讲话精神。同时,我区迅速下发了中共金山区委办公室关于在金全面贯彻李强书记调研精神,进一步推进大规模调研工作的通知。

金山区通过大调研问需问计优化发展环境

通知指出,全区要以李强书记来锦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大规模研究工作,确保大规模研究取得实效。要打破地域限制,扩大研究对象覆盖面,主动与上海市级主管部门联系,主动与浙江周边地区联系,掌握发展规划和政策导向,积极研究促进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接近中心和服务中心的大规模研究,为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提供创新动力和必要支撑。

金山区通过大调研问需问计优化发展环境

下一步,我区各级机关将围绕推进“两区一堡”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大调查工作和“继续实施”的调查研究,将调查结果统一纳入全区大调查工作的“措施清单”和“制度清单”类别,转化为推进“两区一堡”建设的实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通过大调研问需问计优化发展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