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0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促进绿色循环农业的发展,促进蔬菜质量和效益的不断提高,自去年起,金山区继续扎扎实实地建立了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目前,金山区有10个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核心示范基地,促进了11133亩设施蔬菜生产区有机肥替代化肥的发展。这些核心示范基地通过水肥一体化、废物利用制有机肥、种植与养殖相结合来改善土壤质量和增加有机质。

金山区大力推进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2017年,金山区各核心示范基地有机肥用量为2.4万吨,比上年增长26.3%。与上年相比,化肥使用总量减少104吨,同比下降16.13%。到2020年,金山区核心示范基地化肥用量将减少50%以上,辐射基地将减少20%以上。在提高产品质量方面,金山区将继续推进“三产品一标准”认证,力争认证率保持在70%以上。

金山区大力推进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建设

下一步,金山区将加快核心示范基地有机种植技术攻关的实施和总结,完成土壤环境和产品质量的监测和评价,建立典型模式,总结经验,全力打造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加快项目资金的落实和拨付,推动金山区绿色有机农业的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大力推进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