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3日下午,上海石化召开2018年科学家与研究人员研讨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海军强调,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要面向未来,积极关注科技发展趋势,大力推进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

吴海军指出,面对严峻的国内外市场环境,推动科技创新势在必行。深化科技体制和机制改革,创建“石化科技创新孵化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是新时期推动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

上海石化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吴海军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重要论断的深刻内涵,积极推进以“创新空屋”、“新领域培育”、“创新企业孵化器”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孵化器建设。要加大研究力度,注重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的内涵挖掘和外延拓展。炼油行业的发展已经成熟,新材料的发展是巨大的。要积极推进碳纤维等新材料和复合材料的产业化发展,做好C5下游开发,推进综合创新。

上海石化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会上,腈纶部、涤纶部、塑料部、环保水务部、精细化工部等15位科技人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强化职责、加强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公司领导郭小俊和马彦会出席了会议。工商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发展与技术部、群众工作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回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石化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