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金山区枫泾镇的一个水产养殖基地成功养殖了一批彩色小龙虾,即将上市。然而,这些彩色小龙虾不适合食用,但主要是为了观赏。

在枫泾凯泰鱼养殖基地的温室里,记者看到了色彩鲜艳的小龙虾,主要有红、黄、蓝三种颜色。其中,最稀有的是蓝色小龙虾,它完全是蓝色的,身材娇小,没有明显的虾线。

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彩色小龙虾起源于国外,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变异现象,平均每200万只龙虾中只会出现一只龙虾。经过人工栽培,目前可以批量生产。今年年初,基地引进了这个品种进行育种。但是,彩色小龙虾对养殖环境有严格的要求,基本上不能在10摄氏度以下存活,所以亩产量是普通小龙虾的一半。虽然彩色小龙虾产量不高,但其产肉量是普通小龙虾的两倍。由于养殖成本高,彩色小龙虾主要销往花鸟市场,价格从30元到40元不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枫泾一基地成功培育红黄蓝彩色小龙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