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2018年8月25日上午,“金山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中国上海正式开幕。8月25日至30日,来自3大洲7个国家的8支男子u15青年队和4支女子u11青年队将齐聚上海金山,在绿茵场上掀起一场青年风暴。

开幕式上,国务院足球改革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中国足协副主席、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中国足协副秘书长费建、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顾宏伟、金山区体育局局长、上海市足球协会常务理事、技术委员会主任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2018中国上海"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张玉芳在开幕致辞中提到:“本次邀请赛不仅为金山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足球发展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也为青年足球爱好者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海鲁祥中学舞龙青年队表演了中国传统舞龙,现场气氛热烈。随后,邢台小学的女足玫瑰展示了她们高超的足球技术,第一实验小学的花球舞蹈啦啦队也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啦啦队表演。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足球协会、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上海恒信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近年来,上海市金山区体教结合工作模式的成效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前列。青少年体育,尤其是足球,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校园足球参赛人数已达数万人,近60名足球运动员被派往上海一线和二线运动队。金山区在各种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金山区已经成为中国足球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2018中国上海"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目前,金山区拥有全市最好的足球训练和比赛基地——金山体育中心,这里是上海沈心足球俱乐部、上海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和上海校园足球训练营的所在地。亚足联、中国足协和上海足协多次为金山安排相关活动。金山良好的足球基础设施也将为年轻球员提供更好的比赛、训练和日常生活体验。

2018中国上海"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为了积极鼓励各参赛队,2018年上海金山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特设总奖金10万美元。金山又可以举办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了。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比赛也是2017年金山杯的延续。我们也希望为中国的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让他们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足球技术。我们为所有参赛队伍提供高质量的比赛保障,为运动员搭建比赛舞台进行表演,使金山杯青年邀请赛成为未来世界著名的传统青年比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中国上海"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