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9字,读完约3分钟

大型车辆乱七八糟地经过和停放,卡车司机在路边吃饭,午餐盒被随意丢弃在草丛中...这些场景曾经在漕泾镇的沪杭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甚至被当地村民戏称为漕泾特有的“景观”。但是现在,经过这里后,这种情况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和有序的车辆停放。

金山漕泾镇大调研破解大型货运车乱停放难题

漕泾镇位于金山东部,西临杨珊镇,南临上海化工园区。在洋山港和浙江独山港的中部,有沪杭高速公路、蒲圩高速公路、草浪高速公路等主要交通道路。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它已成为大量集装箱货车的必经之地,大型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频繁来往于此。因此,随意停车和交通堵塞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金山漕泾镇大调研破解大型货运车乱停放难题

那么,如何解决大型货车和危险化学品车辆的停放问题呢?日前,金山公安局漕泾派出所会同区交警支队、镇政府城建部门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深入调查,沟通协商,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基层管理,制定了调整城市交通的实施方案。

金山漕泾镇大调研破解大型货运车乱停放难题

首先,针对村内居民区及周边主要道路大型货车停放混乱的情况,相关部门在漕泾镇周边主要路口及何战路、莲花路等路段安装了31辆大型货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和停止等禁止标志;在违规停车现象突出的路段,还采取了绘制黄色实线、限制停车区域、安装电子监控设备等方法来规范大型危险化学品车辆的交通秩序。

金山漕泾镇大调研破解大型货运车乱停放难题

一边被挡住,另一边是稀疏的。在大规模的调查走访中,漕泾派出所了解到,乱停车现象主要是由于一些企业停车空间有限,以及无法在厂区内停放外国运输车辆。因此,漕泾派出所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及时对相关企业进行了逐一调查,最终在部分企业开设了40多个候车区和停车位,并在错误的时间和高峰实施了装卸。

金山漕泾镇大调研破解大型货运车乱停放难题

同时,针对大型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流动性大、走走停停的特点,派出所还加强了日常巡逻巡查,采用视频巡逻+实际巡逻的方式,对容易堵塞的重点路段实施24小时监控;实际巡逻也从以前的集中分阶段整改改为目前的每天两次,并持续保持对违章停车的滚动、实时劝阻和即时处罚...今年以来,漕泾派出所处罚了100多辆大型危险化学品车辆,教育和宣传了50多名临时停车的驾驶员,110辆此类车辆的报警情况明显下降。

金山漕泾镇大调研破解大型货运车乱停放难题

针对该镇主要路段洗车店和修车店门口的大型车辆停止修车和补胎的现象,漕泾派出所通过现场宣传教育和访谈等方式,对其经营行为进行了限制;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加大处罚力度,取缔无照经营;取消商户门设置的非法停车位;将采取加强交通管制等措施来减少大型车辆的非法停车时间和空空间。今年以来,漕泾派出所共走访8次,开展了3次联合检查,进行了6次教育访谈,发放了20多份宣传资料。

金山漕泾镇大调研破解大型货运车乱停放难题

多管齐下,对症下药,这一整套组合出拳下来。目前,漕泾镇大型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行驶规范有序,辖区主要路段道路整洁畅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漕泾镇大调研破解大型货运车乱停放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5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