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为确保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的顺利进行,金山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态度认真负责,具有高度的工作热情和战斗精神,并抓好“入门级”、“宣传级”、“质量级”和“监督级”,确保单位清查工作高效优质完成。

金山严把"四关" 高标准推进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注意培训效果,做好人口普查的入口。8月22日至8月30日,区经贸办采取“一杆到底”的做法,做好培训工作,将“间接”改为“直接”,在全区共举办了6次单位清查培训班,全区共有1153名普查普查员和指导员参加,极大地提高了培训质量,为后续清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金山严把"四关" 高标准推进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渲染气氛“三步走”,让人口普查“宣传过关”。第一步是充分发挥政策的主导作用。区经济综合办公室和区委宣传部以联合文件形式下发了《金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计划》(金办字[2018]4号);第二步是通过结合不同的措施扩大宣传范围。分别召开成员单位、乡镇和工业区的宣传推广会,横向推广,从全区开始宣传,纵向深化,通过各职能部门做好教育、卫生、商业等领域的普查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范围。第三步是通过各种手段提高宣传效果。通过条幅、海报、led电子屏幕、电视台、报纸、微信、工作简报等渠道,结合9月20日统计开放日,计划通过摆摊加强宣传效果,营造人人皆知的舆论氛围。

金山严把"四关" 高标准推进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确保普查质量。首先,绘制普查地图,消除普查中的盲点。漕泾镇剑龙居委会将镇内所有个体工商户和法人实体绘制在一张地图上,准确到人,定位到点,大大提高了普查的效率和质量,保证了普查工作不被遗漏。二是建立“白+黑”答疑服务,消除技术盲点。区经贸办每天保证有专人在办公室回答普查技术问题,晚上通过qq群和微信群反馈常见问题,并对答案进行汇总,方便普查员进行比较和回答。

金山严把"四关" 高标准推进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加强调查访问,确保普查的“监督”。自9月5日起,金山区成立了两个检查组,分别对各街道、城镇和工业区的清查工作进行检查,通过现场走访对基层工作进行检查,检查账目,通过现场指导和举例说明,提高普查数据的质量。同时,区经贸办要求各街道镇和工业区每周汇报盘点和宣传进度,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有计划、有部署地完成各项任务,并以红黄灯形式提醒严重落后的街道镇,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督促落实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严把"四关" 高标准推进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5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