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提出了金山要建成百里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子,成为上海后花园的殷切期望。今年5月7日,市委书记李强在金山调研时强调,金山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优势,以新时期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成为“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 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先导区,长江三角洲高质量综合开发的桥头堡,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为全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山区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金山区委书记、区农委主任、农办主任张亚军说,金山作为上海的农业大区,正在积极推进农村发展,加快美丽农村建设,实施“付诸行动”的农村振兴战略。

农业和农村是金山的一大特色。金山区有近40万亩耕地和40多万农村常住人口。基本农田占全市的13.77%,粮食种植面积居全市第二位,畜牧业存栏近万头。今年以来,金山区紧紧围绕“三百里”建设目标,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供给面结构改革,发挥农业的经济、生态和服务功能,努力成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先导区。

金山区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产业整合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率

“我们通过巩固产业整合的基础,打造品牌农业,提高农产品质量。”张亚军表示,在今年7月21日举行的2018金山狮泉葡萄节开幕式上,金山区正式发布了上海第一个区域性各类农产品公共品牌——金山味。

金山区通过优化产业整合环境建设生态农业,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为提升产业整合效率,打造休闲农业,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设施用地专项规划》在全市率先完成,纳入85个项目,正在华凯海洋生态园区试点。

金山区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产业整合促进农村绿化和美化

金山区正根据产业整合的内在要求,积极推进宜居、适宜旅游的新农村生态建设:一是以村庄改造为载体,加强资源整合;二是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第三,加快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通过产业整合增加农民收入和财富

“我们增加现代农业和小农之间的有机联系,尽一切可能增加农民收入。张亚军表示,金山通过加强培育具有产业融合的新业务实体,激活了主体。同时,积极盘活产业整合资金,发展集体经济。它还通过推动农村产业一体化改革来激活要素和市场。由于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在不断完善,农业部的土地“三权分立”改革也在不断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