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7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我区滕先生慌慌张张来到建行诸景支行柜台,要求将4.2万元现金汇款给他人。我行柜员按照《电信反欺诈相关规定》的要求,向滕先生询问了“四问一通知”后,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

滕先生说,他接到了儿子的电话,他的儿子在国外撞了他的车,他急需42000元的医疗费来补偿对方。这引起了柜台人员和经销店负责人的警觉,经销店负责人与儿子通过电话沟通,但对方支吾其词,称整个事情不清楚。滕先生的儿子既没有报警也没有联系保险公司,他的行为让工作人员感到可疑,但滕先生坚持要寄钱。该网点负责人立即联系金山公安局,要求公安部门联系当地公安部门,最后确认是一起电信诈骗案。至此,滕先生猛然醒悟,感谢建行员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警觉性。

金山区银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通过这个案例,充分证明了电信欺诈是可以控制和预防的,建行劳动者港是客户保持最后一道防线的安全港。在此,我再次提醒广大市民配合银行工作人员的“四个问题”:你们彼此认识吗;为什么要把钱转移给对方;是否转入对方的“安全账户”;你有没有收到警方的宣传提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银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