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7字,读完约1分钟

前不久,住在金汉源、想为儿子户口工作的韩女士,通过“E时代户口零距离服务”网上户籍室申请了网上户籍。上传相关材料的照片一天后,韩女士接到了户籍警察的电话,确认材料已经通过了审查。随后,社区警察亲自前来收集原始材料,并帮助将它们转移到户籍窗口进行处理。

金山区试点推行“互联网+户籍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

由于所有材料都将预先在线审核,因此避免了不规则材料的往返过程,大大提高了处理速度。此外,韩女士也不需要去警察局取回材料。

鉴于复杂的户籍手续、复杂的资料和来回的麻烦,公安局金山分局积极推进“网上+户籍服务”建设。今年5月以来,杨珊镇和张掖镇通过“群众网上预约、综合窗口民警网上受理、群众网上上传资料、综合窗口民警网上初审、责任追究”的工作流程,先后试点了“电子户籍时代零距离服务”网上户籍室。地区警察上门收集材料,综合窗口警察在后台处理,警察在责任区进行社区递送或快递,使得辖区内的人民账户发生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试点推行“互联网+户籍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