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5字,读完约1分钟

在金山区农民画村,有一位画家将消防元素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她就是曹秀文,一位中国农民画家。

描述:曹秀文,中国农民画家。照片由上海消防提供

曹秀文,62岁,上海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CPPCC的成员,金山农民画艺术的传承人,她将消防元素巧妙地融入农民画中,先后创作了160多幅消防主题元素作品,并向社会展示。她还积极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身边的人参与防火宣传,有10多万人接受了教育。

古镇里的“消防画师” 金山农民画家获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描述:防火元素融入了绘画。照片由上海消防提供

曹秀文的故乡枫泾古镇是一座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古镇里的建筑大多是砖木结构,房屋密集,道路狭窄,小巷蜿蜒。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形成一个“燃烧的营地”。为此,曹秀文定期开展防火宣传,走街串巷,提醒游客和商家注意防火,发现火灾隐患,主动清理和劝阻。在她的推动下,古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

古镇里的“消防画师” 金山农民画家获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曹秀文曾获国际文学、书画大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社会贡献者、上海工匠、全国十大杰出农民画家等荣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古镇里的“消防画师” 金山农民画家获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