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6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2024年寒假的来临,蕃茄田艺术为迎接龙年,针对全国适龄的孩子推出《非遗传承,龙艺不息》龙年寒假班。这个寒假,蕃茄田艺术带领孩子们走出课本,亲身实践体验;学习民俗传统文化与丰富的非遗知识,感知独特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共同探索非遗里的浓浓中国年味。这一富有创意的寒假课程旨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那些代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

蕃茄田艺术为3-5岁的小艺术家们打造了富有趣味和创意的小蕃茄班,旨在深入浅出地探索艺术和创新力的奥秘,从平面到立体。在这个专为年幼孩子设计的课程中,每天都将迎来独立完成令人惊叹作品的机会。涵盖平面儿童插画、变废为宝、浮雕立体艺术、立体纸艺与科技的融合,以及拼贴艺术画等多种创作方式,蕃茄田学员们将在快乐的氛围中尽情发挥创造力。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引导插画,从“变废为宝”中培养环保意识,体验浮雕立体艺术的魅力,以及在科技的辅助下创作立体纸艺,小艺术家们将度过一段丰富而有趣的学习时光。在这个寓教于乐的过程中,蕃茄田艺术培养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还能发现自己的独特创造潜能,为未来的学习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大蕃茄班(6-10岁)是蕃茄田艺术设计的一门全面的艺术课程,涵盖平面儿童插画、人物造型设计、手帐排版设计、建筑用色与工艺、纸艺折叠、书法汉字艺术演化、拼贴艺术画等多个领域。课程通过五大新年经典元素的学习,引导学生感受中国新年的文化魅力。最终让大蕃茄们独立设计并完成一个令人惊艳的三维大型绘本创作,结合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孩子们对新年传统的独特理解。从插画到建筑设计,从书法到拼贴,每个环节培养学生审美观、创造力和设计思维,为他们未来的艺术之路奠定坚实基础。这个充满创意的课程将成为学生们难忘的学习冒险,丰富他们的成长经历。

图片

课程的亮点之一是学生们将学到如何制作传统的灯笼和红包,这是中国年节不可或缺的元素。他们将亲自动手,体验制作过程,感受到手工艺的乐趣。此外,学生们还将学会如何绘制传统的龙年图案,体验中国画的魅力,感悟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蕃茄田艺术学校希望通过这个龙年中国年非遗探索课程,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文化意识。这不仅是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寒假活动,更是一次让学生在欢笑声中感悟传统文化魅力的特殊体验。通过这样的课程,学生们将收获不仅是手工艺的技能,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为他们的艺术之路添上浓厚的中国年味。


关于蕃茄田艺术

蕃茄田艺术成立于2009年,独有的“创造力思维系统-艺术统整课程”,从美育思维、艺术思维、设计思维三个维度进阶,以艺术为载体、以教育为方法,通过“艺术、人文、生活、经典、设计”5大领域学习,三大探索步骤的引导以及多元媒材的融合,培养孩子未来所需的“转译能力、多向思维、多元智能、艺术视野、成长转变、创新决策”六大能力,全面提升儿童综合艺术素养水平。蕃茄田艺术始终坚持,创造力的发生,不仅仅是依靠知识的堆砌、技法的成熟,就能够达到的,而是需要感性思维和理性思维同时作用。艺术创新教育就是通过艺术学习培养青少年儿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蕃茄田艺术寒假课开启招募,探索非遗里的龙年中国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59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