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7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香港的机遇与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400人参加,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据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由香港特首政策组、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和商界人士等约400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中国高质量发展以及香港在其中的角色。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具备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在保持高度国际化的同时,将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继续发挥所长,巩固及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下的“八大中心”定位,积极招商引才,拓展经贸网络。李家超认为香港在保持高度国际化的同时,将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战略做贡献,为经济注入动力。

关于香港产业发展,李家超指出香港会“以产业导向”为政策,通过体系建设,推进“以结果为目标”的新管治文化,将“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更好结合。除巩固各项优质产业外,特区政府将积极发掘新增长点,推动创新科技,研发新能源交通等新兴产业,以维持香港竞争力,促进经济多元化发展。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亦在致辞中希望香港坚持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国际创科中心,坚持协调发展,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他寄语香港坚持开放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共享发展,以更大力度排解民生忧难。

广东中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江中咏认为,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具备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备的金融体系、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以及完善的交通网络,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扮演着关键角色,香港应该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带动大湾区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穗举行,向世界分享大湾区最新发展

近期,大湾区亮点活动不断。仅在本月早些时候,广东省政府即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广州联合举办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

据了解,本届招商大会安排了“1+9+N”系列活动,即“1场主场活动、9场珠三角城市招商大会、N场海内外路演及产业招商活动”。本届招商大会尤其突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将围绕高端装备、新型储能、生物医药、海洋牧场、金融服务、清洁能源等产业,举办6场专题产业对接会,推动项目洽谈合作,持续抢占产业发展先机,培育壮大千亿、万亿级产业集群,助力广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作为长年高度关注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资深人士,江中咏指出,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不仅是向世界分享大湾区发展变化的重要舞台,也成为粤港澳三地政府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又一精彩案例。

江中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正如火如荼,孕育、创造了无限的机遇与可能。广东中盛控股集团作为常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优质房地产企业,也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中迎来更多红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港举行,江中咏称香港在大湾区发展中扮演关键角色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59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