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幸免于安全问题。所有国家都应在迄今达成的共识基础上寻求共同、全面、合作和可持续的安全。

我们认为,任何国家都不能以牺牲其他国家的安全为代价来加强自己的安全。考虑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主要责任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我们强调,任何国家、国家集团或组织都没有维护和平与稳定的特别优先责任。

2014年上海CICA峰会上海宣言(摘要)

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根据相关国际文书加强合作,共同有效应对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毒品走私和腐败以及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等其他威胁和挑战。

我们还强调需要共同限制恐怖和极端主义思想的传播,并促进国际宗教和种族容忍、对话和理解。我们欢迎联合国大会通过由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发起的关于建设一个反对暴力和暴力极端主义的世界的第68/127号决议,并呼吁全面执行该决议。

2014年上海CICA峰会上海宣言(摘要)

我们注意到哈萨克斯坦在其领土上建立低浓缩铀库的倡议,并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该库向其他国家供应低浓缩铀,同时不损害其地位。

我们深信,国际合作在减少风险和加强安全方面极其重要,包括研究负责任的国家行为守则、规则或原则,信息空。CICA成员国愿意共同努力开展合作,建设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信息空。

我们认为,阿富汗的和平与和解进程应该由阿富汗人主导和自主。我们欢迎阿富汗人民和政府最近举行的总统和省议会选举,这标志着权力从一个民选政府向另一个民选政府的和平过渡。我们注意到,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将在2014年底完成与阿富汗武装部队的过渡,这也是过渡十年的开始。在这方面,我们保证继续支持阿富汗,并与国际社会其他成员合作,促进阿富汗和亚洲的安全、稳定、经济增长和发展。

2014年上海CICA峰会上海宣言(摘要)

我们赞赏阿富汗为应对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挑战所做的国家努力以及共同和一贯的区域和国际合作,包括摧毁恐怖分子庇护所和切断对恐怖主义的所有财政和技术支持,并强调应进一步发展上述合作。

我们呼吁所有会员国向秘书处提供自愿捐款。我们欢迎将秘书处迁至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阿斯塔纳的计划。

我们欢迎通过新的《CICA议事规则》。

我们呼吁尚未批准《亚洲相互协作与建立信任措施会议秘书处协定》的成员国尽快批准该协定。

我们欢迎并支持中国担任CICA主席,相信中国将与CICA成员国和观察员密切合作,推动CICA合作与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4年上海CICA峰会上海宣言(摘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