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3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中央气象台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寒潮的到来,除了气温急剧下降外,还伴随着大风、雨雪。

虽然恶劣的天气使防疫工作更加困难,但这并没有动摇人们预防流行病的决心。在甘泉路街道,许多政府干部、居委会干部、社区志愿者和物业人员仍然坚守在各个社区的出入口,用他们的职责和责任守卫着社区防疫的“安全线”。

寒潮来袭 普陀的他们冒雨坚守岗位

在张家祥社区

居委会干部、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工人在雨中站在小区大门的第一线。他们穿着雨披,呆在黑暗中,从不离开岗位。像往常一样,他们耐心细致地询问进出社区的居民,认真检查并发放通行证,测量他们的体温,确保社区防疫第一线的稳定和秩序。虽然雨已经被避开了,但呼啸而过的水流仍然让人感到颤抖。

寒潮来袭 普陀的他们冒雨坚守岗位

在天成社区

面对气温的突然下降,许多志愿者穿着更厚的羽绒服,戴着厚厚的围巾。“冷却只是暂时的,穿厚点。为了社区的健康与安宁,这里不冷。”一位志愿者说。在登记信息和测试进出居民的体温时,每个人都加了一个温暖的提醒:“温度已经下降,所以要保持温暖。”看到志愿者在雨中捍卫居民健康和社区安全,大多数居民充分理解他们的辛苦,积极配合温度测量和检查。

寒潮来袭 普陀的他们冒雨坚守岗位

此外,甘泉路派出所、张家祥居委会、虎台物业、吉星物业、德意物业相互配合,以“通知”的形式,告知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大门、宣传栏、物业办公室的防疫工作,确保社区及周边地区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但是,仍然会有很少的居民进行抵抗,在行动和言语上阻挠和辱骂工作人员。当时,物业保安立即要求社区警方协助控制现场秩序。社区民警刘小敏冒雨及时赶到现场,多次建议居民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的防疫控制工作和管理。与此同时,他表示,“如果怀疑有冲突,抵制,骚扰,侮辱,殴打社区干部和财产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在得到社区民警的大力支持后,现场情况迅速得到平复和控制,居委会干部和物业人员的尊严得到有力保障,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战斗到底、打赢防疫仗的信心。

寒潮来袭 普陀的他们冒雨坚守岗位

除了张家祥和天成社区,在甘泉路街其他社区的出入口都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他们依然默默坚持,毫无怨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大门的“守护者”,保护居民的生命和健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寒潮来袭 普陀的他们冒雨坚守岗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