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0字,读完约4分钟

在正常情况下,隐藏在墙上的下水道是未知的,但如果你犯了一个错误,你的生活将是一片混乱。

中山大厦的居民对此有着深刻的理解。这里的下水管道受到“肠梗阻”的困扰,污水在居民家中多次喷出,不仅气味刺鼻,令人难以忍受,还使居民患上“心脏病”。

患有下水道肠梗阻的居民

污水不断从五楼石老伯家的厨房溢出,影响了生活

污水喷涌带来的气味让新手妈妈别无选择,只能弃家而去;春节期间,接连不断的“民怨”不仅让居民们度过了糟糕的一年,也让这位80岁的老人突发心脏病...

在之前的走访和调查中,伊稀居委会干部收集了一批社区居民的需求,其中中山大厦4楼和5楼的居民集中反映了“下水道堵塞污水”的问题,引起了居委会的关注。

咨询各方,选择最佳施工方案

施工现场经过楼下的商务办公室,这是本次施工协调的重点

位于定西路的中山大厦于1994年竣工,近年来污水管道老化现象浮出水面。其中,最严重的积垢位于3-4层之间,造成下水道涌现象,给居民带来不便。

3月23日,中山大厦召开了首届“下水管道”协调会

经过一番调查,我们发现解决中山大厦的“下水道”问题并不容易。由于该建筑的1-3层为商业办公用房,且“封锁点”位于3-4层的交界处,因此施工必须得到商户的批准。

中山大厦“下水管道”第二次协调会

中山大厦的居民向区人大代表报告了问题

为此,今年3月至4月,伊稀居委会搭建平台,召集中山市建筑工业委员会、中联地产(中山地产)、巴黎春天酒店、街道综合管理中心、项目建设方连续召开数次协调会,排除了诸多困难和障碍,最终确定了多方认可的建设方案。

街道带头调解和解决困难问题

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子岳对中山大厦项目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多次实地考察。

协调和沟通以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华阳路街道非常重视中山大厦的“下水道”问题。5月10日,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子月来到伊稀居委会进行调查。在街道党工委和办公室的领导下,街道管理办公室和综合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于5月22日在中山大厦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对项目进行了推进。

下水管堵了之后 长宁区某小区这样做……

5月22日,街道职能部门在中山大厦召开协调会

7月20日,在中山大厦“下水管道”第四次协调会上,正式决定于7月28日(周六)进行中山大厦“下水管道”一期改造。

居民将共同努力确保项目的建设

发布方便老年居民观看的板报停水通知

用中文、英文和日文为“外国人”张贴居民通知

高温天停水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因此伊稀居委会将前期建设通知列为重中之重。

在伊稀居委会的建议下,居民们召开了中山路大厦领导会议,要求大厦领导配合居委会干部逐层通知居民,并在显眼位置张贴通知,说服大家理解和配合。

对于在中山大厦早出晚归的租房者,领队和住户将在住户门口张贴施工通知

为了认真、务实地做好这项工作,居委会干部专门在外国人居住的楼层张贴了中、英、日告示。由于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楼领导的积极配合和楼内居民的充分理解,大楼的建设顺利完成。

由于居民的积极合作,“下水道”的重建工作顺利完成。

伊稀住宅区党支部书记余旭告诉边肖,中山大厦“污水管道”改造工程一期和二期分别提前24小时和12小时竣工,使遭受“污水袭击”的居民终于摆脱了烦恼,恢复了正常生活。

在实地考察中,被污水深深侵袭的中山大厦居民石老伯激动地说:“现在不用担心污水的突然涌出,生活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节奏。通过这次“考验”,阿拉善大厦的160户人家更加团结,大家的凝聚力更强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下水管堵了之后 长宁区某小区这样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