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5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劳动日报》记者日前从上海音乐学院获悉,该校开设了表演专业博士学位课程,以培养高级演员。据了解,目前中国只有表演硕士学位。博士培养水平的缺乏是中国音乐高等教育体系的一个明显缺陷。

上海音乐学院表示,它参考了欧美两种不同的人才培养模式。首先是探索建立一个表演博士学位课程,包括指挥艺术、声乐表演、弦乐表演、钢琴表演、民族器乐表演、现代器乐和打击乐等。2018年,它将率先在两个方向招收学生:弦乐(小提琴)表演艺术研究和声乐(美声唱法)表演艺术研究。

上音首设表演专业博士学位点

此外,学校与德国汉堡音乐戏剧表演大学(hfmt)达成协议,共同培训高级演员。据报道,这个项目将持续两年。第一年,他演奏声音,第二年,他在hfmt演奏。第一阶段,合作学科主要在钢琴和弦乐领域,双方签署的高级演奏员证书以发音为主体颁发。然而,对于学生来说获得证书并不容易,不仅要在上海和汉堡举办个人演唱会,还要在汉堡音乐厅完成与汉堡交响乐团的协奏曲音乐会。

上音首设表演专业博士学位点

上海音乐学院表示,高级演奏员文凭可以给学生带来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将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结合起来,更符合现代社会的教育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音首设表演专业博士学位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