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3字,读完约4分钟

学校体育对体育场地、器材甚至区域环境都有特殊要求。如果不能满足这些要求,许多课程就无法开展。例如,在雾霾天气、雨天和下雪天,孩子们只能在室内进行简单的体育锻炼。

徐汇龙华小学的孩子们更喜欢雨天,因为在学校的室内体育馆里,他们不仅可以像户外一样踢足球、打篮球、跑步等运动,还可以体验到极限运动带来的乐趣,比如跳绳、登山和攀岩。

龙华小学,一个神奇的室内体育馆,被称为体育全息教室,也是上海第一个将全息互动引入体育教学的教室。近120平方米的场馆通过引入全息互动技术可以轻松模拟各种场景,突破了各种体育课程在场馆、设备、区域、安全等方面的限制。学生在虚拟现实环境中练习,可以获得接近真实环境的体验,达到教学目的。

室内就可以体验登山?徐汇这所小学的体育教室有点酷

校长陈国庆告诉记者,龙华小学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学校,而相应扩建的空体育场馆的房间非常有限。体育全息教室的初衷是为了解决学校因雨天、雾霾等自然天气因素和有限的体育场地而无法有效开展体育课的问题。

此外,全息教室的使用可以改变基础知识学习的传统方式。只要教师学会了物理全息教室的操作方法,即使他们不是体育教师,他们也能很好地带孩子锻炼,很好地整合教师资源。

同时,体育全息教室也符合“小学体育兴趣”对体育器材和器材新颖性的要求。

据了解,全息运动是一种新概念的多媒体互动产品,它将投影技术、雷达捕捉技术、ar、ai、ui、移动互联网、数据分析、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身临其境的互动系统、体感、3D动画等技术与健身训练、专项体能训练和体育游戏相结合,真正实现互动运动的概念,为各个体育领域带来更多更好的运动体验。

室内就可以体验登山?徐汇这所小学的体育教室有点酷

全息教室项目通过全息大屏幕、动画引导、多点触摸等有趣的手段,可以有效地保证学生的锻炼负荷,从而产生理想的锻炼效果。此外,在全息教室里,孩子们可以直接与屏幕互动,这大大增强了孩子们对抽象概念的感知。

记者了解到,针对体能训练中的心肺、速度、力量、爆发力、耐力等9项素质,实验室建立了12个功能训练模块,以功能动作为核心,利用12个功能模块和训练工具,可以进行100多项训练,通过综合训练,可以全面提高训练者的速度、力量、耐力、敏捷性和协调性。

室内就可以体验登山?徐汇这所小学的体育教室有点酷

实验室综合体能训练能全面发展速度、力量、耐力、敏捷性、灵活性和协调性六项运动素质。体能训练是根据各地高考体育试题标准,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推广和模拟测试。

此外,还有专门的体能训练来提高跑步、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等特殊运动的成绩。综合练习训练使用多媒体广播技术,如音频和视频,以改善教学方法和提高课堂效果。

经过一个多月的课堂实践,体育全息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在体育课中,可以激发学生的参与体验。体育全息教室除了具有教育功能外,还弥补了目前小学生体育活动中相对缺乏的儿童体能训练的不足,使儿童能够在课堂上进行速度、协调、平衡和灵敏的专业基础训练。

室内就可以体验登山?徐汇这所小学的体育教室有点酷

学校体育老师章昊以他三年级和五年级为例。他为三年级学生的训练选择了上肢板的中间破碎机。这个动作是学生用双手把球扔在屏幕上的点。这种动作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上肢力量,还可以配合小学三年级课本《体育与健康》中双手在胸前传递的小篮球,因此也可以作为课后辅助训练手段。

室内就可以体验登山?徐汇这所小学的体育教室有点酷

为五年级学生选择的训练部分是核心部分的扁平超人。这一动作不仅能发展学生的核心和腰腹部肌肉力量,还能配合五年级《体育与健康》的支撑和运动内容。它也可以作为辅助训练手段,在教室里支撑和移动。

他还告诉记者,不同的实践方法和手段会采用不同的评价标准,具体的评价标准要根据教师在课堂上的教学目标来制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室内就可以体验登山?徐汇这所小学的体育教室有点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