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9字,读完约2分钟

【解说】最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长任启亮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文教育是海外根最深、最广、最有效的中华语言文化教育形式。 现在世界上约有2万所中文学校、数十万名中文教师和数百万名中文系学生。 作为帮助海外华侨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华文教育被称为“留根工程”。

【解说】任启亮表示,自2004年成立以来,中文教育基金完全利用社会爱资金,开展远程教师培训、华裔学生网上课程、海外蜡烛故乡行、华裔青少年朗读大会等系列高质量项目,在海外中

【同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理事长任启亮

让海外华文老师来国内,委托我们国内一点华文教育基地授课、训练,也委托国内专家巡逻的这种方法,训练海外老师。 应对海外华文学校的诉求,制作稍微定制的、有对比性的教材。 例如,为了加强中外青少年的交流,也有进行朗读比赛、进行网络春晚等活动。

【解说】年以来,很多海外华文学校因疫情中断了教育。 为此,中国华文教育基金发布了“停课不住学”项目,到6月末发布了直播课程660节,为海外华文学校提供了有利的支持。 任启亮认为,疫情冲击了世界教育事业,但也为网络教育的迅速发展提供了机会。 将来,网络华文教育将是基金会的重点。

【同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理事长任启亮

网上授课,网上交流,一是意味着参加者越来越多,二是更有效,在海外某个国家,某个城市的偏远中文学校,他们可以直接和国内名师对话,所以它非常有效。 我们想在这方面加分,规范课程,丰富其复印件,以此为重点,进一步推出。

【解说】突然的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也挑战了公益组织的募捐、项目管理等。 任启亮说,募集资金是基金会事业正常开展的前提。 将来,基金会将开拓新的筹资渠道,在有影响力的项目两方面继续着力。

【同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理事长任启亮

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是围绕募集资金和开展项目两个核心进行。 筹集资金是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整个社会的作用。 项目(方面)是如何组织这个项目,使过去要点的项目、有影响的项目、效果非常好的项目变得更大、更好、更强。

【解说】任启亮说,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有意义的事业。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不受重托,为开拓进取,迅速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必要贡献。

记者范思忆北京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任启亮:把华文教育事业做大、做强、做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9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