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香港8月18日电(记者曾平)强热带暴风雨“海高斯”18日逼近香港。 香港天文台于当晚22时40分发出今年第一个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香港天文台当天凌晨3点40分发出1号警戒警报,表示有热带气旋,香港约800公里以内离岸海域可能有强风。 时55分发出雷暴警告,说香港有局部地区的暴风雨。 十四点二十分每人发出三号强风信号。 22点40分之前发出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据天文台预测,22点,强热带暴风雨“海高斯”将集结在香港东南约130公里处,向西北或西北的西边移动,以时速约20公里移动到广东西部沿岸。

天文台表示,根据现在的预测路径,“海高斯”将于19日初掠过香港西南150公里以内。 随着“海高斯”的接近和增强,香港的风力有机会进一步增强。 受风暴潮的影响,19日早上,一部分低洼地有可能发生浸水和海水逆流。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警告说,雇主必须与员工决定在台风和暴雨警告下的事业安排。 这里的发言人说,在制定和执行相关安排时,雇主必须优先考虑员工的安全性和从居住地到事务所的往返可行性等,理解每个员工可能面临的状况,采用兼具情理的灵活解决方案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香港发出今年首个八号风球信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