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美国首次以“帮助中国军队在南海建设人工岛”为借口,将24家中国公司拉入“实体名单”,对中方“负责南海大规模填埋、建设或军事化的个体”施加签证限制。

最近,美国真的是“单身中毒”“签名限制失常”。 美国总是找各种理由把中国公司和其他机构拉入“实体名单”,对中国公民施加一点签证限制。 关于证据或正义? 那个不存在。

以美国商务长官罗斯和国务卿蓬佩奥26日的声明为例,在他们口中,美国再次化身为“和平自由卫士”,制裁的目的是所谓的“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权益”,主张“按照国际法基本维持和平,努力保护海上自由”。

我们姑且不论中国主权范围内的相关建设如何侵犯别国主权,在南海从未炫耀武力或干涉别国的中国如何破坏地区和平,将美国口中的豪言壮语,或“和平自由”与实际行动 我想听听。

▲【光明网】外交部根据美国制裁中方建设南沙岛礁人:霸道逻辑,强权政治!

遵守国际法? 美国张开嘴关闭海洋法,但自己没有加入《联合国海洋法条约》,是唯一没有批准该条约的发达国家。 美国一方面拒绝接受条约的限制,另一方面不愿意放弃既得利益,相反对中国坦率地说三道四,立即谴责“违法”“违约”。 这不是裸体的“双标”吗?

反对南海军事化? 美国整天不断向南海派遣各种先进舰机,在本国海军疫情激化的高峰期也不停,说“有病”也要“秀肌肉”。 不是强权吗? 不是只有贼寂寞吗?

维护南海和平? 美国以根据国际法和平处理南海争端的发言自居,一边反复炫耀武力,一边在东南亚各国成立团队,追随美国对抗中国,在南海大搞“两军对立”,打破南海和平对话进程的气氛 这不是煽动性的火吗?

对于这三个问题,美国不敢回答吗?

美国保护的“和平自由”,恐怕是美国大兵逼近的“和平”和与美国航母激战的“自由”吧。

这时借南海问题制裁中国,除了向东南亚各国传播误解信号,拼凑“对华包围圈”之外,肯定还有选举的考虑。

虽然暂时开口很简单,但我建议美国权力政治家不要以“和平自由”为幌子。

本文首次在微信公共平台上发表:参考信息。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关于南海的三个问题,美国敢不敢回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