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7字,读完约3分钟

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晓喻)印度经济揭露了史上最丑陋的《成绩单》。 根据官方最新数据,第二季度印度gdp同比萎缩23.9%,不仅创下了印度自1996年发布季度经济数据以来的新低,而且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中最差的。

瘟疫的持续扩散是印度经济低迷的最直接原因。 官方数据显示,印度目前新冠累计确诊肺炎病例突破300万例,单日新确诊病例数连续几天保持世界第一,远远超过美国和巴西。 从确诊病例数突破200万例到突破300万例,印度只用了16天。

受疫情和防疫措施的影响,许多印度人的收入锐减,市场诉求萎缩。 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最近几个月就业持续减少。 印度中央银行7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印度居民的支出信心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许多专家指出印度的疫情“拐点”可能直到今年11月才出现,印度经济将因此受到严重打击。

世界银行日前宣布,由于防疫措施严重影响经济活力,到2021年度印度经济将收缩3.2%。

事实上,印度经济从去年开始疲软。 去年以来,印度中央银行为了拉动经济多次降低利率,但效果不明显。 2019-在会计年度( 2019年4月至年3月),印度的经济增长率仅为4.2%,远低于上一年度的6.1%。

印度政府前首席经济学家苏布拉玛尼安认为印度经济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另一方面,经济行业长期积累的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集中爆发,使公司和金融部门的债务压力恶化,另一方面政府缺乏比较有效的宏观调控手段,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变暖的“组合拳”效果很好

为了推进经济复苏,印度政府5月发表了20.97万亿卢比的刺激措施,用于中小企业贷款保证、市场流动性支持、工人和商人等救济资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 但是,这些措施着眼于供给方,对诉求方的关心不够。 世界银行说,尽管印度实施相关货币和财政政策刺激经济,但仍不足以消除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考虑到经济复苏疲弱,印度政府的材料进一步行动使经济振作起来。 一些印度媒体报道,政府的第二次经济刺激政策有迹象表明重点是削减轿车税等行业,促进了费用的恢复。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刺激政策的治本,加速改革很重要。

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琳说,印度缺乏协同思考,既得利益集团和进口游说团体阻碍了印度高新技术制造业和创新生态系统的迅速发展。 换句话说,印度国内的经济改革才是关键。

吴琳认为,一方面印度国内经济体制改革乏力,另一方面在对华经济政策上采取保护主义措施也无助于处理对华贸易逆差问题,难以完全利用新的经济环境和新的技术条件来迅速发展自己,印度的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的未来将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和经济变动的更大影响。

路透最近进行的一项经济学家调查显示,印度年内经济复苏“基本绝望”,这个国家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将持续到年底。 即使疫情得到控制,印度的经济困境也不会缓解到2021年初。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印度二季度GDP暴跌:经济复苏已经没有希望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