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4字,读完约3分钟

【解说】9月4日,在成都市区的口腔诊所,口腔医生用柔声询问患者的病情。 患者可能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医生是曾经台湾人气偶像团体“可米小子”的主唱许君豪。

到了不惑之年的许君豪,依然保持着帅气的脸和清爽的性格。 从台北到成都,从歌手到牙医,许君豪的人生不能说不太大。 这个台湾青年在成都学习、创业的故事,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寻求快速发展的写照,也是两岸多年交流加深的证明。

2003年,许君豪在彩排中意外受伤,开了口腔诊所的父亲鼓励医学院复试。 2004年,他被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录取。 在华西学习的7年间,他“隐瞒”了,但不谈论以前的经验,想完成学业。 对许君豪来说,离开聚光灯,来到大陆学习是他人生最重要的拐点之一,开辟了新的生活。

【同期】(台湾青年牙医许君豪)大陆的政策对台湾人很友好,这是我后来感觉到的。 学习的困难,老师也帮忙,同学也帮忙,最多老师帮忙。 师傅入门,修行在你自己。 那我也来了,我也拿到了职业医生执照。 现在能达成这个,我也很感谢。 我也很感动,我也很珍惜。

【解说】年,许君豪顺利毕业,继续去德国获得口腔硕士学位。 年,他取得了大陆医生资格,选择回成都创业。 许君豪说,熟悉的成都作为新的一线城市,发展速度很快,惠台政策也受到台湾创业者的鼓励。 创业五年的许君豪把成都作为第二家,大陆朋友的爱使他感到家的温暖。

【同期】(青年牙科医生许君豪)成都雕像家的原因,不可否认第一我们有共同的根源。 感觉暖和的是,无论是我看病,还是我的生活上,(大陆的)朋友帮助你,你一定也是无私的。 这是我感动的部分,所以我说从一家去另一家。 对我来说,创业要选择正确的东西。 看到近十几年成都的迅速发展,我认为这是国际化城市。 我现在喜欢成都的这个节奏。

【解说】最近,“原台湾偶像歌手在成都成为牙医”的话题蜂拥而至,引起了网民的关注。 作为这次舆论的主角,许君豪从事故中再次恢复了平静。 他说发烧总是退,他关心自己应该做什么,一有机会就向越来越多的人传达口腔健康知识,想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情。

【同期】(青年牙科医生许君豪)我真没想到我鼓励的部分能让人(网民)感到。 这个(热)也可以和我们的工作结合起来。 不管有人给我找什么节目我都不会拒绝。 我也说了该说的话,该做的事。 我很清楚我的位置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给我一点机会,我去演讲。 我想告诉你不要真的有生意,怎么让口腔健康。

吕成都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前台湾偶像歌手在成都当牙医:热度会退 做好该做的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