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5字,读完约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据美国联社雅典报道,希腊政府9月7日宣布,希腊将开发新武器和投入越来越多的人员,迅速发展本国防卫业,加强军事力量。 希腊和邻国土耳其的紧张对峙引起了这两个北约盟友对发生公开冲突的担忧。

希腊政府发言人斯特里奥·斯佩察说:“土耳其领导层几乎每天都在释放战争威胁,向希腊发表挑衅性发言。 我们已经做好了政治、外交和军事行动的准备应对,决心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保护我们的主权。 ”。

佩察表示,希腊总理运营商科斯·米佐塔基斯将在当地时间周六发表的年度经济状况谈话中,公布升级该国军队的计划细节。

据报道,现在安卡拉就东地中海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权问题与希腊和塞浦路斯对峙。 稀土双方都部署了海军和空军队来维持主权要求。 (编译/李桃)

资料:希腊空军f-16战斗机编队飞行资料图。 (希腊空士官网)

【延伸阅读】外国媒体:希腊加强驻扎在稀土边境的军队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据德新社雅典/伊斯坦布尔消息,希腊移民部副部长乔治·斯克姆扎科斯当地时间6日表示,在稀土两国因地中海能源( 398021 )问题紧张的情况下,希腊加强了驻扎在土耳其边境的军队

库姆扎科斯警告说,安卡拉可能利用移民问题向欧盟施加压力,要求欧盟不要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他说希腊准备好了,反应就像三月一样。

据报道,今年3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开放与希腊的边境,成千上万的移民经由希腊进入欧盟。 希腊部署了所有的队伍以防止移民流入。 (编译/李桃)

(-09-07 11:02:22 )

【扩展阅读】土耳其延长争议海域勘探工作希腊愤怒响应

据路透社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海军当地时间8月31日宣布,土耳其“奥尔奇赖斯”号科学调查船在东地中海冲突海域的勘探工作将延长到9月12日。 这引起了邻国希腊的愤怒反应。

据报道,“奥尔蒂赖斯”号科考船在该海域的探测工作预定于9月1日结束。 希腊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土耳其的措施是“违法的”,谴责土方加剧挑衅行为。 (编译/梁有昶)

(-09-01 11:52:46 )

【延伸阅读】据说土耳其军队在地中海拦截了6架空希腊战斗机。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据德新社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国防部称,土耳其空军战斗机在塞浦路斯附近地区拦截并驱走了希腊空军6架f-16战斗机。 土耳其早些时候向这个地区发出了安全警告。

据土国防部透露,该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四,希腊空军战斗机从克里特岛飞往塞浦路斯,土耳其战斗机驱赶到塞浦路斯西南部。 (编译/刘跃骅)

资料:希腊空军f-16战斗机编队飞行资料图。 (希腊空士官网)

(-08-29 12:16:44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与土耳其关系紧张之际,希腊将加强军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