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39字,读完约7分钟

最近,许多强势股、大牛股、徐牛股开始调整,上涨了两年多,他们是公认的明牌,基础表现出色,但股价疯狂或透支。 终于在科技股之后,开始依次调整。 这是件好事,不然就挂在上面,心烦意乱。

这些牛股调整的时候,哪些久违了,a股特有的垃圾炒股,低价股票的气氛又上升了,创业板已经消灭了4元以下的股票。 这时核心资产不香了,谁妖牛x,比如天山生物( 300313,股票吧) ( 300313 ),11交易日从6.41元上升到28.88元……这种事已经连续两年年报亏损,这都是退市的

当然,我们根据基础来看企业,今天带来的是细分行业的领先企业建龙微纳( 688357 )。

建龙微纳( 688357 ) :吸附分子筛领域的隐形冠军

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吸附类分子筛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主要是分子筛系列产品,包括成型分子筛、分子筛原粉、分子筛活化粉3种,至今分子筛原粉生产

2002年建设了第一条分子筛原粉合成生产线,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jlox系列制氧分子筛( lsx )生产线。 企业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第六大、国内第一大的吸附分子筛公司(可按年产统计),也是国内少数具备主要原材料硅酸钠分子筛原粉分子筛的分子筛制造产业链的公司。

企业专利:

企业现有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数量高于同领域的上海恒业、雪山实业,技术储备丰富。

企业成功掌握了硅msx、li-lsx、小晶粒a型、低硅x型、小晶粒x型等多种分子筛制造的核心技术,可应用于氧气制造、制氢、吸附干燥等吸附行业。 企业li-lsx产品获得了国家要点新产品证书、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等重大奖项。 -年,企业参与了7个分子筛国家标准和5个领域标准的制定。 另外,企业获得了河南省、洛阳市三个重大科研项目。

企业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与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大学及科学研究院建立了长时间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在新产品研发、技术合作与交流、人才共同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比较有效地企业

客户资源:

企业长期客户包括法国acoma、德国cwk、瑞士zeochem等国际大型分子筛公司,以及神华宁煤炭、中船重工、盈德气体、杭氧集团、开空集团、天一科技等国内中型公司。

近年来,企业向法国acoma、瑞士zeochem等国际分子筛巨头oem业务迅速发展,-年收益从288万元上升到3969万元,收益占有率从2.2%上升到10.5%,企业技术水平初步得到国际认可

竞争:规模、价格、技术等特征相对突出

企业现在的主要同行竞争对手包括uop、ceca、zeochem等少数海外分子筛公司和国内大连海鑫、上海恒业、雪山实业、江苏奥石等。 在国内比较企业中,建龙微纳近年来收入规模迅速上升,比上海恒业和雪山实业的经营规模大,成长性好。 另外,企业的成形分子筛生产能力和分子筛原粉、活化粉生产能力都在同领域领先于企业,公具有一定的规模特征。

企业是包含国内少数分子筛原粉、分子筛活化粉、成形分子筛全产业链的公司,但国内其他成形分子筛生产公司需要购买分子筛原粉,分子筛原粉的质量无法控制,价格高,供给量不稳定等因素受到阻碍 因为这家企业在原材料价格端更有特点,利润水平比同行高。 针对上海恒业和雪山实业,年企业综合毛利率为34.89%,明显高于上海恒业的21.21%,雪山实业的22.81%。

财务业绩:

~2019年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90.37%、54.70%、7.34%。 另一方面,净利润受到年非经常损失的影响,母净利润在当年亏损,但从扣除后净利润的情况来看,实现了年913.53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6.6%。

近两年,企业的归母净利润和扣除后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年疫情对企业生产端的影响有限,但受下游公司生产延迟、物流运输障碍等因素的影响,企业q1营业收入7564.14万元,同比下降18.13%,母净利润1469.53万元,同比下降8.89%。

领域趋势:

分子筛是具有规则、规则、均匀细孔结构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其晶体结构中有规则、均匀的细孔,孔径大小为分子的几级,允许直径小于孔径的分子进入。 这是因为可以用直径的大小筛选混合物中的分子,所以称为分子筛。 分子筛的结构特征决定了其具有优良的吸附性能、离子交换性能和催化性能。 这是因为可以分为吸附材料、离子交换材料和催化剂材料三种。

第一代人工合成分子筛是50年代美国联合碳化学企业林德部分(现在该部门并入uop )首次开发的。 uop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分子筛制造商,世界市场份额在1990年一度占65%左右,随着世界其他公司的迅速发展,年uop分子筛的世界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3%左右。

除此之外,瑞士ceca、瑞士zeochem、日本东曹、美国格蕾丝等欧美和日本制造商也在全球合计占33%的份额。 这些国际分子筛制造商以其先驱的特点、较强的研发能力和资金实力,主导着分子筛领域的市场。

随着发达国家对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受到重视,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海外制造商减少分子筛原粉生产能力的扩张,原粉生产能力不足的部分主要从中国进口。

国内分子筛吸附剂学术研究始于1950年,主要研究机构包括中国科学院、大连物理研究所、上海无机化学研究所、湖南长岭石化研究院和南京化学工业大学。 国内分子筛的生产从低端加工迅速发展到现在,具有国际竞争力,逐渐打破了跨国公司在中高端市场的垄断。

目前国内分子筛规模大的公司包括建龙微纳( 688357 )、上海恒业、大连海鑫等企业,其中建龙微纳的生产能力和产量均领先国内其他公司,年全球生产能力和产量分别占3.77%和4.85%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介绍,年世界分子筛吸附剂的生产能力、产量分别为43.78万吨和33.52万吨。 年,世界分子筛市场容量为14.97亿美元,到2023年市场容量将增加到20.1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6.08%。

分子筛吸附剂行业,建龙微纳成为国内最大的分子筛吸附剂制造商。

分子筛催化剂行业、中石油及中石化等大型中央企业完全主导和垄断了分子筛催化剂在石化行业的市场。 该企业目前没有参与这个行业,但企业在煤化工行业的分子筛催化剂方面进行了研发和试验,储备了heu煤制乙醇分子筛催化剂、煤制丙烯分子筛催化剂和柴油车脱硝催化剂等产品。

工业制氧行业是分子筛最主要的应用行业之一,在钢铁、煤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玻璃等行业有很多应用,需要通过富氧设备提供高含量的氧,比较有效地提高燃料的燃烧效率,降低能耗 企业li-lsx变压吸附制氧分子筛和jlox-300系列深冷空分制氧分子筛用国内26套大型装置实现了国际大型分子筛公司产品的进口替代。

总体来说,企业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已经明显缩短了国外同行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但世界整体市场占有率依然不足5%,未来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将给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资料来源:好股票

作者:秦亮执业证号码: a0680616110002

本文是微信公共平台上第一次:巨丰投顾。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建龙微纳:吸附分子筛领域隐形冠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