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2字,读完约4分钟

迪斯尼反对展出2亿美元,刘亦菲、甄子丹、巩俐、李连杰等出演的真人电影《穆兰》上映第一天周末3天,票房只有1.5亿元,星期天单日票房《八佰》。 从观众的反响来看,曾经备受期待的《木兰》没有制造大型“真香”的现场,无法跨越东西方文化的鸿沟,迪斯尼从西方的角度解读了花木兰的故事,完全改变了味道。

数据

豆瓣的评分现在是4.9

电影《红磨坊》9月4日在海外流媒体网站上线,《烂西红柿》的新鲜度为75%,超过诺兰新片《信条》的74%。 9月11日在内地上映的第一部电影有望达到38%,但票房只有5500万元,之后增加了无力感,上映3天后上映的23天的《八佰》很容易就超过了。 截至9月13日,诺兰新电影《信条》10天共获得3.5亿元。 管虎执导的《八佰》上映23天,票房超过26亿元。

如果以75%的新鲜度证明海外口碑很好,内地就遇到了烂片的评价:上周五在国内上映后,豆瓣得分从5.4分下降到现在的4.9分。

花木兰代的父亲从事军队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为什么迪斯尼真人版的《穆兰》在刘亦菲、甄子丹、巩以后,李连杰等大型咖啡被加持的情况下,依然受到城镇的好评?

原因

话突然变了

《花木兰》的故事在迪斯尼改编中发生了变化,全部成为了象征性的存在。 例如,在原典中木兰为父亲参军是因为父亲的老毛病的无能,而在电影中,父亲不去战场,为了“家族的荣耀”可以敢于上战场。 这种个人英雄主义的情结显然很突兀。

花木兰在电影中成了才华各异的人。 因为她有很强的“气”。 这个“气”的概念就像好莱坞电影中的“超能力”和“原力”,不是中国以前传达的文化中的“内功”。 这又是一种很硬的揣测。 电影以女性觉醒的方式表现出木兰的蜕变,但在这个过程中,沿着“超英”(超级英雄)的路线制作花木兰,将魔女、魔力、幻形混合在一起进行戏剧,花木兰就完成了“人”的成长,整个故事都离开了原汁原味。

为了说明花木兰什么都做不了,“花木兰”的所有矛盾都在等花木兰解决:炸毁雪山发生雪崩后,木兰在雪崩中救人。 功扮演的魔女可以自己夺取权力,但为了入侵者甘愿卖命,突然为了拯救木兰而牺牲了。 这些故事的大坑,编剧可能有意强调花木兰救国的勇敢事迹,但与这样的逻辑不符最终成了电影的硬伤。

细节歪曲的演员成了“傀儡”

电视剧注定了电影的失败,服化道也对观众很恶毒。 木兰的“镜子贴花黄”本来是意境美丽的画面,电影中巫婆的妆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皇帝形状的八字胡很丑,是西方人对东方人的早期刻板印象。

这部电影在武术设计方面也没有亮点,甚至是极大的退步:柔然国士兵的攻城居然以90度角直接登上城墙,不用轻功,丝毫外力,完全不顾物理规律。

细节上,北魏历史人物花木兰在住唐后出现的福建土楼中,被网民指出是不负责任的混搭。

在这样的故事和制作水平上,演员阵容虽然是大咖啡馆级的,但什么表演都不会。 演员们成了戏剧傀儡:一位网友在《呆若木兰》中揶揄电影中刘亦菲的表演。 巩俐这样的国际级电影之后,电影的表情也木讷呆板。

分解。

好莱坞没有作出诚意的努力

这几年,好莱坞通过东方故事寻求灵感,但少有成功的例子。 遗憾的是,好莱坞并没有从这么多失败中吸取教训,反而沿袭老路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没有为文化差异的缩小融合做出诚意的努力。 这必然会使中国观众失望。

好莱坞的团队以商业类型的立场设置了人物关系,因为没有考虑这个故事精神核的撕裂和破坏,“误读”是必然的。 只有中国人真正珍惜和善待自己的故事。 所以,这部电影只是有名的迪斯尼电影,不是中国人心中高洁芬芳的“花木兰”。

文/本报记者肖扬

统一/刘江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迪士尼版《花木兰》如何不香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