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0字,读完约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公布了美国《国家利益》月刊网站8月12日发布的美国以前基金会副主席詹姆斯·杰伊·卡拉法诺的复印件《朝鲜战争的五个教训》,复印件摘录如下。

朝鲜战争爆发在大国竞争的时代。 今天大国的竞争完全不同,但将朝鲜半岛变成70年前那样的战场的多个动向至今还存在。 因此,朝鲜半岛发生的冲突为维持当今世界的稳定提供了重要的经验教训。

1 .不要把自己置于正常的威慑力之外。

美国总统杜鲁门得知朝鲜战争爆发时,他马上意识到危险。 美国在亚洲的存在对世界的稳定很重要。

作为一个有全球好处的世界大国,美国必须有足够的军事力量来应对所有的挑战。 例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首先关注了最大的威胁纳粹德国,但他们没有停止在太平洋( 601099,股票吧)地区的战争。 他们取得了约定的平衡。 他们什么都没有忽视。 这个教训对今天大国竞争中的对抗特别重要。 美国不能只关注亚洲。

2 .不要再发生类似“史密斯特派团”的事情了。

杜鲁门总统命令美军帮助韩国时,五角大楼派遣了最近的部队——驻日驻军。 这个旅规模的部队被称为“史密斯特遣队”,缺乏作为可靠的作战单位所需的训练、战斗准备和装备。 不足以成为制约性的力量。

很多人从“史密斯特派团”中学到了错误的教训。 这不仅仅是没有准备的问题。 即使“史密斯特派团”是世界上训练最多的旅行,也会被大规模的军队打败。

3 .不要“拆除东墙补充西墙”。

美国最终在朝鲜战场上部署了足够的军队。 但是,他们缺乏继续攻势的额外力量。 他们需要两个师。 当时,美国现役师的所有战术储备都是……两个。 五角大楼如果派遣到朝鲜半岛,就没有力量增援欧洲。 冒着巨大的战术风险,朝鲜半岛得到了额外的军事力量。 而且五角大楼正在迅速扩张军事力量以兑现全球承诺。

冷战结束后,美国一直在为军事行动调动全球力量。 换句话说,他们从世界各地动员了军队来应对紧急情况。 但是,在今天的大国竞争中,这种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今天,美国需要关注欧洲、中东、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在世界和国内开展其他必要的行动,如应对新冠引起的肺炎等。 美国也不能指望驻扎在美国的军队像消防员一样迅速部署在世界上的某个火灾现场。

时刻做着玩弄大国政治的准备。

现在,“对比美国的恶意”的背后可能没有隐藏的手段。 而且,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威胁都是同等的。 但是,华盛顿必须认识到各种形态和伪装的大国的威胁,并适当应对。 这里的教训不要像朝鲜半岛一样令人吃惊。

5 .在大国政治中,形式服从功能。

在大国的竞争中,不要把过程误认为进步。 无论是军备控制条约还是其他措施,都必须首先保护和保护自己的利益。 而且治国方略可以发挥其重要意义:努力达成使双方满意的共同利益协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五大教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