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54字,读完约6分钟

美国西海岸三大州的山火已经持续了三周,但至今仍未全部扑灭。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达了火灾受害最大的加利福尼亚州。 在当天的灾害状况报告会上,特朗普否定了专家提出的气候变化对火灾的影响,说“科学不知道真正的答案”。 但是,迄今为止,专家表示气温上升和天气干燥等气候变化是火灾这样严重的原因。

位于特拉华州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天驳斥特朗普称他为“气候纵火犯”。 他还说:“如果他再次上班,这些地狱般的事情会变得更普遍。”

美国西海岸山火始于8月17日加利福尼亚州发生的多场野火,野火蔓延到周围的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 据美联社报道,迄今为止山火造成至少35人死亡,数十万居民被迫避难。

西海岸山火造成的死者达到35人。 《美联社报道》的截图

美国的山火有多严重?

西海岸的四个城市进入世界上十个重污染城市

现在美国西部的山火还没有全部扑灭。 俄勒冈州消防局官员最近宣布,该州近一半的野火可能会持续燃烧到今年冬天。 在华盛顿州,消防员还致力于扑灭15处火灾。

火灾最严重的是加利福尼亚州。 据cnn报道,9月14日,据加利福尼亚州消防局透露,该州还有近1万6千名消防员正在努力扑灭28处主要山火。 到现在为止,该州的山火至少造成24人死亡,4200多栋建筑物被毁,6万多人被迫避难。 据加利福尼亚州森林防火局介绍,这一系列火灾“因强风、大量干燥可燃物和陡峭地形而恶化”。

山火发生的烟尘严重污染了当地的空气体。 9月13日,洛杉矶时报报道,受这次火灾的影响,美国西海岸的波特兰(俄勒冈州)、洛杉矶、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州)、西雅图(华盛顿州)四个城市进入了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中 医学专家还指出,这些山火造成的烟尘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时很可能变得更脆弱。

更令人担心的是,预计未来几天内加利福尼亚州部分地区的最高风速将达到40英里/小时(约64公里/小时),气候保持干燥,天气状况不会很快改善,完全扑灭山火变得更加困难。

打牌怎么应对?

虽然一直否认气候变化,但据说山火是因为森林管理不好。

据cnn报道,这一连串山火发生的几周以来,特朗普一直保持沉默,引起美国媒体和公众的批评。 到当地时间9月11日为止,特朗普在推特上向参加火灾救援的消防员发了感谢信。

9月14日,特朗普来到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的麦克莱伦公园,会见了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新沁,在简报会上向当地消防和紧急事务人员了解了山火的情况。

到了当地后,记者问特朗普为什么3周后访问加利福尼亚,特朗普说“这是个讨厌的问题”,他说“为州迅速发表了灾害声明”。

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泽蒂在cnn的采访中说:“总统对红州(共和党支持)自然灾害的反应比蓝州(民主党支持)快。”

特朗普一直以来把气候变化称为“骗局”,在访问加利福尼亚时,他也继续否认这次山火与气候变化有关。

特朗普访问了西海岸山火的受灾地,再次引起了关于气候变化的争论。 cnn新闻截图

在9月14日的简报之前,特朗普记者提问:“气候变化在这一系列山火中起了什么作用?”,特朗普说:“我认为这是管理问题的原因。 看看澳大利亚、芬兰等其他国家。 这些国家有很多森林资源,但他们那里没有这种情况”。 在发布会上,特朗普继续拒绝承认气候变化对森林火灾的影响,强调有必要使森林管理更好,去除森林中可能成为可燃性材料的枯树。

对此,加利福尼亚州自然资源局局长韦德克罗夫特警告说:“把头埋在沙子里,认为一切都是管理不善造成的,忽视科学方法是危险的。”

特朗普回应说:“马上就要变凉了,等着我吧。” 克洛先生当场反驳说“希望科学地说明你的想法”。 特朗普回答说:“其实,我不认为科学知道答案。”

各方发言反驳特朗普

拜登称特朗普为“气候纵火犯”

9月14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特拉华州发表了关于气候变化的演讲,特朗普不听专家的意见,称特朗普为“气候纵火犯”。 他指责说:“如果他再次上班,这些地狱般的事情会变得更普遍。”

拜登还说:“不能否定全球变暖,正在加速。” 他发誓要推进一系列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改革措施,如设定新的油耗标准、宣传电动汽车应用、成立气候集团等,减少该国遭受的野火、洪水等灾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政府相反,废除了联邦政府对汽车的油耗标准下降和发电站排放量限制等数十项环境规定。 政府最近聘请了长期质疑全球变暖这一科学共识的学者大卫·莱格茨,协助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 noaa )的管理。 这个机构负责政府支持的大部分气候研究。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新沁和洛杉矶市市长加塞蒂也认为今年发生严重山火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气候变化,并驳斥了特朗普迄今为止所说的“火灾是森林管理不完善造成的”的说法。

在9月14日的简报中,新沁指出科学证据表明气候变化实际存在,情况正在恶化。 特朗普说:“气温越来越高,气候越来越干燥,很明显我们头上有前所未有的巨大圆顶。 加利福尼亚州8月的气温创下了高温记录,干旱持续了5年以上,1亿6300万棵树死于干旱”。

另外,据cnn报道,9月7日,南加州空气体质量检查机构表示,该地区的臭氧污染水平创下了过去30年来的最高记录。

“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否定是不成立的”洛杉矶市市长加塞蒂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总统把加利福尼亚州严重的山火作为党派问题,在加利福尼亚州遭遇严重自然灾害时,他只是在谴责我们,令人失望。

“坦率地说,这不是森林管理不善造成的,他一直在撒谎”塞蒂说。

新京报记者谢莲实习生朝雨

刘梦婕校正卢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烧了三周的美国山火如何办?特朗普:天马上就凉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