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5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蕙丽爽) 9月15日,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771军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我国放宽了部分国内航线航班的准入政策。

民航局合理调整国内航线的航班管理政策,第一有两项措施。

一、开放批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的限制:根据市场诉求情况和繁忙机场的保障能力,国内航线分为批准航线和注册航线。 其中批准路线是连接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之间及部分国内繁忙机场的旅客运输路线,目前有49条。 缓和准入,考虑到招商航空空企业的适度竞争和大兴机场转站运营的诉求,“-2021年冬春航空季节期间,关于上海、广州的批准航空段每审查14次航班/周以下,关于北京的批准航空段28次航班/周以下,其中首都航空

二是放宽与“北上广”有关的三大机场支线航线的准入限制。 提高枢纽机场的集散功能,根据《审查规则》的要求,航空企业必须满足北上广直达全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以下的机场航线“北上广中一些通航点数达到15个”的附加条件。 航空空企业为了开拓潜在市场和完全枢纽网络,促进中小机场的市场恢复,相关政策是“航空空企业申请北上广直通年吞吐量100万以下机场的特别注册航线”。 。 调整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200万之间的32个机场到北上广航线不限制通航点数的准入阈值。

据匍军号介绍,从上一份报告的政策调整复印件来看,这次调整是疫情以来实际运营和监督管理事业的实际需要,有助于国内航空空运输市场的恢复,加快了民航行业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的快速发展结构的形成,市场配置资金

关联。

准备应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航空空旅行的诉求增长

民航局航安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当天表示,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的航线空运输诉求旺盛,预计航线空旅行者数将在一定幅度内增加,特别是国内的点旅游城市、人气航线将成为旅客的大规模集中旅行 对此民航局已经开展业务,各运行机构为保障长假期间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做了充分的准备。

吴世杰表示,民航局已经进行了员工部署,各运行机构做好了充分准备,保障了长假期间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 要求确保飞行安全,各运行机构加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考,遵守安全底线,严格遵守运行标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要求各级领导在单位,前指挥,加强应急处理,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文/本报记者藏丽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民航局:放宽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