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2字,读完约3分钟

在此期间,“散装餐巾”成为了话题,月经贫困的话题开始受到重视。 除了月经贫困,很多女性还在讨论月经耻辱的问题。 其实这是进步,可以说出口,所以已经正视了。

网友@刘卓薇:

去超市买卫生巾的话,收银台的女孩会给我黑色塑料袋。 我一直拒绝。 因为这不是耻辱事件。 收银员的这个小动作反映了社会对月经的普遍认识。

网友@吉良茶茶子:

有一次我买了卫生巾回家,发现它在超市给的黑色袋子里。 我觉得这已经是普通的现象了。 但是一回家,父亲看着,说那是什么,怎么用黑袋子装着? 我回答说是我用的卫生巾。 父亲说怎么用黑袋子装,我说我怕别人看到会不自然。 我父亲突然不高兴,说:“这有什么不自然的事。 而且,即使你们不自然,这些商家应该把什么样美丽的颜色的袋子而不是隐藏的塑料黑袋子装在你们身上? ”。 那是我20年来第一次认为我父亲是世界上最了解女性内心的男人。

网民@夙夜不掉:

10岁零4个月第一次来月经,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没人告诉我)因为我来得早。 父母没有预料到)。 结果,把带血的内衣藏在枕头下面两个月了……最后被祖母发现了,我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

网民@流光云集:

“月经耻辱”的大人不能理解,但刚到青春期的小学生、中学生那里大部分存在,而且非常严重,有性教育的延迟。

网友@小王君不小心王:

我第一次来月经是在中学二年级,是每个人都认为熟悉这方面知识的年龄。 来了三天,我以为我尿尿的时候出血了,不敢告诉家人,上厕所的时候祖母进来了,看到了。 告诉我这是那个,我知道“阿姨”来了。

从大家的讨论中也可以看出月经耻辱的背后是缺乏性教育。 无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女性的生殖健康教育大多不及时。 因为这个社会教育的重要性被强调了。 因此,以女性健康行业为焦点的爱善天使集团从去年开始举办了“紫色风铃-女性生殖健康公益讲座”,一直在努力。

迄今为止,“紫风铃”走遍全国百个城市,开展了数千个讲座,累计向100万以上的女性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实现了“健康女性、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繁荣民族”的初衷。

年,爱善天使集团“紫风铃”女性生殖健康讲座公益项目继续投入资金,捐赠物资价值达300万元以上,在全国30个城市开展30个线下女性生殖健康公益讲座,向当地女性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将来,“紫色风铃”项目将策划网上名医指导网上礼堂,全国招募和培养健康大使,设立女性健康科普站、服务女性检查站、科普健康书店、扶贫咨询平台等。

面向性教育,无形消除性耻辱,普及女性生殖健康,爱善天使集团“紫色风铃”女性生殖健康讲座公益项目继续努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爱善天使紫色风铃:让社会大众摆脱月经羞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