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0字,读完约3分钟

中新网兴安盟9月24日副标题:内蒙古“草药福地”的化身“绿色银行”:生态美产业兴民富

中新网记者张琒

“这条河的两边总是倒垃圾,倒污水,一到夏天苍蝇就飞来飞去。 现在,河流打扫干净,小广场也建设好,环境完全改变,每天参观公园的人很多。 ”。 24日早上,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索伦镇公园晨练的张金生告诉记者。

索伦镇位于从大兴安岭到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辖区面积211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万亩,草原面积6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8.6%。 刻在历史上的“草药福地”现在化身为迅速发展绿色现代农业的新农村。

植树造林素有建设“绿色银行”的说法。 在索伦镇,植树造林也是学校上班的兼职之一。 目前索伦中学在石门沟造林基地拥有林地5500亩,种植落叶松50多万株。

“我14岁的时候在索伦中学学习后,在索伦中学工作,几十年来,索伦中学一直在石门沟造林基地植树造林好几次。 》索伦中学党支部书记朱峰不禁感叹,不知道送了多少学生,索伦中学还在种树养人。

图为索伦镇全景。 滕鑫摄

群山环绕的索伦镇在绿水青山“寻宝”,打造了“多种粮食、少种草药”的“中药养生福地生态索伦小城”,以苍术、防风、桔梗、赤芍、黄芪为主的中药产业,索伦镇的平民摆脱贫困,成为小众

索伦镇联丰察加村民吕井平对记者说:“以前收中药材,但能赶上好年赚钱,年纪不好所以不能赔偿。 后来,我宁可自己种药,现在已经六年了,自己学会了育苗。 去年光卖幼苗收入就达到了四万多元。 ”。

收集种子,卖种子,育苗,卖苗,吕井平庭种多种大小不同的苍术和白芍,他笑了笑,种中药比粮食强得多,中药本来就是野生植物,不怕冰雹,也不怕施肥,赚钱好

年,联丰加雅建立了“政府+龙头公司+基地+集体经济+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使贫困者摆脱贫困致富。

联丰加莎党支部书记巩立伟表示,联丰加雅将19栋阳光暖棚以每年5000元的价格提供给公司,仅这个项目,加雅集团经济每年就可以增加9.5万元的收入,另外,扩张方面的联丰加雅将农民土地为1060亩。

图为索伦镇。 滕鑫摄

在小农户的花园里,村民们在一席间留下开着淡紫色花的桔梗。

近年来,索伦镇迅速发展院子中药种植的农户一家挨一家,甚至街道两侧的闲置地空地都种植草药,利用自家前屋后的闲置地,迅速发展院子的经济作物,使“闲置地”成为村寨“增收点”和财富“增收”

目前,索伦镇积极推进药王峰景区、中药五彩大地旅游区、索伦镇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旅游胜地的建立,启动乡村客栈、民宿、农家乐、现代旅游、农业等旅游项目,使旅游业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幸福产业

现在,“看见水,接触绿色,得到历史,享受文化”成为索伦镇所有村民都能拥有的舒适生活。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内蒙古“药材福地”化身“绿色银行”:生态美 产业兴 百姓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