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8字,读完约3分钟

【解说】9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浙江(北京)旅行交易会在北京颐和园召开,由浙江11个地市共同参展。 记者在现场,在十七孔桥旁边,绍剧、越剧、乌镇船拳等富有浙江特色的节目相继登场,让很多人停下来观看。 昆明湖畔也很热闹,咸亨酒店、泰顺娃娃等浙江因素层出不穷。

据说这个活动是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的重要活动,在网上举行,3天内展示浙江的魅力,继续写京浙江人文佳话,促进跨省旅行的复活。

【同期】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华

我认为这个促进会非常有意义。 我们浙江,特别是我们丽水,以前是长三角的客人。 如前所述,我们和首都北京时空的距离越来越近,高铁、高速公路也在半天内到了。 丽水是养生、长寿的地方,大城市的(游客)非常适合去丽水。

【同期】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

我认为我们在颐和园内,在“世景地”组织杭州旅游的推荐,对疫情过后杭州旅游市场复苏振兴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天我们带来了杭州的三大世界遗产。 包括西湖、大运河、良渚古城遗迹,我们把杭州的水勾结成了三大世界遗产。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展示和我们的“四新”产品线优惠的发售,能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活动现场,很多市民通过“浙江街”了解浙江,为自己的11国庆节巡演做准备。 随着疫情逐渐有效控制,一些人也计划从周边旅行转移到更远的旅行目的地。

【同期】北京市民于军

旅行:当然可以。 特别是疫情结束后,我想出去更多。 前段时间我们刚去了山西,山西也是周边旅行,想去更远的地方。 浙江,福建这样的地方。 去看看吧。 请先参考先看,过目一下,再弄清楚。 我觉得非常新颖有趣。

【同期】北京市民钟燕平

我妻子喜欢他喜欢大海,他喜欢看有山有水的地方。 我就像南方的江浙一带,特别喜欢那片园林。 你看那个苏州园林,很独特,很精致。 那和北方这座建筑不同,北方的建筑比较宏伟,不同。

【解说】记者说,为了推进省际旅行的复苏,在活动中,浙江省发行了5亿元的文旅费用券,推进了景区、旅行社业、美食餐饮业、酒店民宿业和夜间经济等的迅速复苏,“商人市场、地方迅速发展,全民受益。

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信息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情报社共同主办。 作为“京杭对话”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推广宣传中心、浙江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情报局浙江分公司负责。

沈亦山王伟臣北京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浙江街”亮相北京昆明湖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