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7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9日召开的国家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计划》。 《计划》规定,从2021年开始,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共行业车辆,如公共汽车、出租车、物流配送等,新能源汽车比例在80%以上。 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25%左右。

《计划》确定了吸引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快速发展,推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建立,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一、要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 二要加强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以快速充电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 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 鼓励应用交换模式。 3要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国际合作。 四要扩大对公共服务行业采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

分析师指出,“计划”的出现进一步证明了“新能源化”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随着中国原油进口依存度超过70%,“新能源化”是必然的选择。 据悉,到2008年8月,汽车整体销量中,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已经超过4%。

值得注意的是,《计划》确定了加快形成以快速充电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 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 这对现有的充电桩领域是很大的好处。

随着新能源领域风口的到来,已经在很多企业的新基础设施方面展开了布局,其中有以特来电、星充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运营商,有以急速电力为代表的第三者充电平台,以汽车、小鹏汽车为代表

这个人预测,中国的移动能源进入了化石能源库存数字化、新能源增加的二轮驱动时代,到2035年新车销售中,汽油车和电车的销售量分别占5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规划》终获通过 充电桩领域迎重大利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