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6字,读完约2分钟

31日下午,上海市市长杨雄在兴国宾馆会见了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一行。杨雄表示,上海自贸区建设一年来,一系列扩大改革开放的举措相继出台,为全球企业在上海投资和贸易创造了更多便利。我们欢迎更多法国企业来上海参与建设,并将鼓励上海企业积极投资法国。

上海已经成为亚洲拥有最多法国公民的城市,有500万中国游客来法国旅游。

瓦尔斯表示,上海已成为亚洲法国侨民最多的城市,上海在未来中法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瓦尔斯说,目前上海有17000名法国公民。在中国的支持下,一所专门接收法国国民子女和其他相关学生的法国学校将在上海建成,预计将于2017年底竣工,这将为法国国民在上海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

为了鼓励中国企业到法国投资,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法国旅游,瓦尔斯在31日中午举行的以“法中合作与创新”为主题的中法人民会议上,特意“展示”了一句经过特别练习的中文句子:“欢迎来到法国”。

他说,法国不仅位于欧洲的中心,而且与非洲大陆有着密切的联系,非洲与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联系。强大的中国企业不仅可以通过投资法国进入欧盟市场,还可以加强与法国企业的合作,共同拓展非洲市场。

瓦尔斯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在法国旅游更长时间,法国不仅将中国游客赴法签证审查时间缩短至48小时,还将全面改善法国旅游接待设施,提高安全水平。

“法国议会将于周日投票表决一项法案,延长相关商业机构的营业时间,以更好地满足外国游客的需求,重点是中国游客。”瓦尔斯说。

瓦尔斯提出了两个目标:第一,在不久的将来,将在法国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从目前的3.5万人增加到5万人;第二,到2020年,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将从目前的200万增加到500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已经成为亚洲拥有最多法国公民的城市,有500万中国游客来法国旅游。

地址:http://www.shcafe.org/lvyou/4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