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5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第一个国家海洋公园已经位于金山,占地39平方公里,包括3平方公里的填海工程和7.3公里的化工生产海岸线转换项目。生态海岸线将翻倍。目前,海洋公园一期已投资9000万元,正在努力恢复金山三岛和海水。

图片说明:俯瞰金山岛

据了解,自2011年国家海洋局公布首批7个国家海洋公园以来,已有42个国家海洋公园获得批准。在上海,金山是第一个申报的国家海洋公园。与浦东正在建设的香港海洋公园和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不同,金山国家海洋公园是以商业旅游开发为重点的主题游乐园,重点关注珍稀生物群落、地质遗迹、海岸景观、历史遗迹和文化民俗等。其中大部分主要集中在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恢复,伴随着文化景观、科研教育和休闲旅游等。

国家海洋公园落户上海金山生态岸线倍增

“海洋公园的建立是金山区开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金山区规划国土局局长杨表示,通过建设国家海洋公园,金山区海洋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沿海地区生态环境质量将得到改善。有利于进一步加快优化区域建设和发展,调整产业布局,推进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

国家海洋公园落户上海金山生态岸线倍增

金山国家海洋公园“吴颖周”效果图

作为金山国家海洋公园的一部分,一个名为“吴颖周”的湿地生态修复项目目前正在这座城市的沙滩西侧进行建设。“鹰梧州”湿地面积23.2万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湿地净化展示区、盐沼湿地恢复区和自热湿地鸟类引入区。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以满足市民的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家海洋公园落户上海金山生态岸线倍增

地址:http://www.shcafe.org/lvyou/33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