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1字,读完约5分钟

现今,预制菜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报告称,中国预制菜在C端市场激起巨浪,消费者选购行为逐渐增多。当预制菜“飞入寻常百姓家”,食品企业面对的不仅是蓝海机遇,更有消费者的挑剔审视:不仅要简单省时,更要美味、要品质、要多样、要性价比。

面对机遇与挑战,美好食品作为行业领军品牌,敏锐嗅探市场趋势并率先发力,精准锚定C端人群食用场景、洞察细分需求,携手山姆会员超市推出1.8公斤大包装的香酥小酥肉,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酥香盛宴。


image.png


以需求洞察开拓C端市场

美好小酥肉“大”有可为


从节令属性到日常消费,C端消费者对预制菜的需求逐渐“常态化”。其中,小酥肉正餐兼具零食的属性,使它更为频繁地出现在不同食用场景中:无论是独居青年的“深夜解馋肉肉”,还是情侣生活的“有爱下午茶”、三口之家中“饿娃的餐前小菜”,又或是三代同堂所需的“花式佳肴”,这些细分之下的人群需求指向明确——一款简单方便、好吃美味、做法丰富的小酥肉,才能俘获消费者的心。

不仅深耕细分场景,美好食品更从时代背景与人群属性切入,发现了“大包装”食品的广阔空间。疫情过后,消费者重视社交、家庭生活,倾向于购买“大包装”产品,其中蕴藏的不仅是“一次囤好、方便实惠”的消费算盘,还能在食用中满足分享欲,营造朋友、爱人、家庭相处温馨氛围,从中获得内心的丰盈和富足。

这些洞察与趋势,也顺势催生美好食品对于“大包装小酥肉”的市场考量。



image.png



产品匹配优质渠道

美好携手山姆 完成双向奔赴


深刻洞察带来需求型产品,而好产品也要匹配优质渠道,更快完成触达消费者的最终环节。在这方面,美好食品与山姆会员超市的强强联合,背后考量显而易见:

据调研显示,山姆超400万会员中近八成处于20~39岁之间,他们更加青睐即食即饮或快手食品,理由多为“量大好囤 方便做”。这样的消费群体需求,正与美好食品推出新规格产品的初衷不谋而合。

深入来看,此次合作不仅是美好联名山姆,更是一场山姆与美好的“双向奔赴”——作为会员制超市,山姆选品相比其他渠道更为严格,坚守会员制本质,力求将每个商品打造为精品。这样的“宽SPU、窄SKU”原则,造就了“信得过的高品质”、“差异化”和“明显的价值感”,使会员游逛时无需费时挑选,惯性信任山姆带来的最优答案。

所以,山姆急需优质产品为其“渠道”证言。恰好,美好小酥肉的品质感,深刻融入在产品基因中。研发之初,美好便创新式采用“大厨模式”,一比一复制传统手工制作方式。经过超300场线下消费者测试、配方反复优化后,才拥有现在椒麻鲜香的风味、酥脆弹牙的层次、原切紧实的口感。一经推出,便拿下淘宝天猫酥肉销量TOP1,创造了单品年销售额超10亿元的“神话”,其优异品质不言自明。


image.png


美好山姆强强联合

川渝风味 线下线上火爆出圈


如今,美好小酥肉带着“10亿元”的傲人成绩再度火爆全国。自9月底开始,1.8公斤大包装的美好香酥小酥肉同步上架全国40+家山姆门店,被超过400万+会员认识,并收录于新品速递中进行强势推荐。除了山姆线下会员店,这款产品也进入山姆云仓,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接收川渝美食快递。

据了解,本次美好山姆联名推出的1.8公斤大包装的香酥小酥肉一经上架,短短时间便爆卖数万袋,现已是消费者在山姆选购的必备单品

当产品在线下火热开售的同时,美好食品趁势于线上开启#大袋到位 拿捏OK#主题活动,并联动多圈层KOL花式种草、打卡探店,带动消费者晒照分享,使大众成为品牌最为真实的代言人。同时,通过“小酥肉大抱枕”“小酥肉指南书”等趣味周边带动话题,借宿舍办公室使用、发朋友圈晒照等方式,使小酥肉变身新一代“社交货币”。截止目前,品牌线上曝光近200万、线上互动量超万,相关话题阅读量超100万,形成“种草-口碑”的良性循环,使美好食品如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image.png


美好食品赋能预制菜行业

开启长红品牌新篇章


纵观美好食品此次与山姆的联名,其“营销”外壳下,实则为预制菜行业领军者针对C端消费市场的一次创新“试水”。数据显示,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预计到2026年将突破万亿大关,竞争必然趋向白热化。美好食品深知,只有在消费需求、产品品质、渠道选择等层面持续创新,才能获得长久生命力。

在这样的自我驱动之下,相信美好食品未来仍将以行业头雁的领先姿态、深刻前瞻的消费洞察,带来更多高品质产品,持续巩固市场地位,引领行业发展风向的同时,为千家万户带来美好生活新享受!


image.png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波联名赢麻了!一大袋小酥肉诠释美好生活新主义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59579.html